在岸人民币汇率周一随中间价而收跌

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盘下跌,随中间价下调而走低,未理会美元指数创近一个半月来的新低。

从盘面看,人民币汇率全日价格均弱于前收盘位,最低跌至6.9075元。

截至16:30,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,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1美元兑人民币6.9043元,较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.9085元跌0.06%。离岸人民币报6.8931元,跌0.12%。

虽然前夜美元指数小涨,但中国央行今日早间仍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5点,至6.8998元。

由于美联储未来加息前景弱于预期,近期美元指数持续下挫,亚洲时间段美元指数再跌,现报100.1719点,跌0.22%,最低100.0196,已逼近100点大关,创2月7日以来的新低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虽然上周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上涨,但CFETS人民币一篮子汇率指数上周五报93.32,按周跌0.91,创设立来的新低。

消息面上,中国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周末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再度强调,中国的外汇管理不会走回头路,不会再走回资本管制中去。